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与洛钼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19-01-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顾清华) 1月11日,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钼集团)产学研战略合作集中签约及企业技术需求发布会在洛阳钼都利豪国际饭店举行。中南大学古德生院士、北京科技大学蔡美峰院士、洛钼集团总经理李发本以及部分高校、科研院所等负责人出席活动。我校校长刘晓君应邀出席签约仪式,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资源工程学院院长卢才武参加了此次活动。刘晓君代表学校与洛钼集团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QQ图片20190115113446_副本.jpg

洛钼集团是我国拥有钨钼资源最多、产量规模最大,以钼钨的采、选、冶、深加工为主,集科研、生产、贸易为一体的国际上市矿业集团。我校与洛钼集团保持着长期的产学研用合作关系,学校矿业与冶金学科为洛钼集团的科技创新与技术攻关提供了智力支持和科研保障。签约仪式上,洛钼集团总经理李发本就我校对洛钼集团提供的支持与帮助给予了高度的认可。

本次签约进一步深化和巩固了双方的合作关系,按照协议内容,双方将从战略高度和长远发展角度出发,秉承“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务实高效、共同发展”的宗旨,紧紧围绕双方发展需求,依托学校丰富的人才、科技资源和宏伟的建设蓝图,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的密切合作,加快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的步伐,双方共同携手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驱动发展能力,促进共同发展。

仪式结束后,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矿山信息化智能化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在古德生院士的带领下,对我校资源工程学院智能采矿团队负责的2018年洛钼集团重点科技推进项目《露天矿无人采矿智能装备与管控一体化系统》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现场观摩考察。古德生院士对该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评价,同时该系统也得到了行业专家的高度赞赏,极大的鼓舞了我校大力发展矿山智能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信心,坚定了学校矿业类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方向。

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