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西安认证中心在我校正式成立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19-01-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宇) 1月14日下午,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西安认证中心成立暨项目推广研讨会在我校召开,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宏毅、孔子学院总部/汉考国际市场部兼综合部经理于艳、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王树声出席会议,来自陕西省近30所高校国际处和专业院系的100余名领导和教师到会,共同见证了这个陕西省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领域意义重大的事件。

图片5.jpg

_DSC7589.jpg

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西安认证中心正式揭牌

王树声代表我校致辞,向参会的各高校代表们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汉语国际教育本科及硕士专业的发展情况、我校国际化教育的发展现状及认证中心成立的情况。郭宏毅对西安认证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中心的工作作出了指示,要求西安认证中心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国家任务,服务于本地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领域发展的需要。于艳对中心的成立也表示了祝贺。

图片2.jpg

副校长王树声代表我校致辞

图片3.jpg

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宏毅致贺词

图片4.jpg

孔子学院总部/汉考国际经理于艳致贺词

成立仪式后,国家汉办汉考国际的代表还针对《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及国家汉办汉语教师项目做了详细介绍,西安认证中心副主任张韧对中心提供的考试、培训及汉语教师派出项目等情况做了讲解。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的一项标准化考试,旨在为全球汉语教学事业选拔符合国际汉语教师标准的汉教人员,以贯彻落实《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2-2020年)》,加强专业化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国际汉语教学的质量与水平。考试合格者,即可获得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颁发的《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该证书是唯一的国家级专业师资证书,是从业者执业能力的显示,海内外学校、教育机构选聘和评价汉语教师的参考依据,评价国际汉语教学机构师资水平及教学实力的参考,也是报考国家公派海外汉语教师志愿者及公派教师的优先与必要条件,2020年,所有孔子学院教师将要求持证上岗。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西安认证中心落户我校,一方面为省内考生参加培训和考试提供便利,通过考试为国家筛选符合标准的国际汉语教学人员。同时,能够带动我校及陕西省高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向国际先进水平靠拢,促进国际化教育的发展,提升西安对外开放品质,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能量。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