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长刘晓君出席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

来源:两办  日期:2019-01-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进文) 1月17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28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教育部党组其他成员、教育部直属高校党政正职领导等出席会议,我校作为和教育部共建高校首次应邀参会,校长刘晓君代表学校参加会议和分组讨论,带回会议最新精神。

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加强科学管理上下功夫,不断提升高等教育办学质量和发展水平。

孙春兰指出,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取得新的进展,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很多是因为管理上不去造成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改进高等教育管理方式的重要指示,围绕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以改革创新精神、求真务实作风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开创高等教育发展新局面。

陈宝生对2018年高等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2019年高等教育战线要着力写好“奋进之笔”新篇章,真抓实干,在“敢于闯、善于创、主动调、奋力推、尽快立、确保稳”上下功夫,加快推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

校长刘晓君代表学校参加会议

会议还听取了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广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等交流发言,以及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东北大学校长赵继的咨询报告。

 
 >>新闻扩展阅读:
 

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旨在进一步推进教育部直属高校以及国家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发挥直属高校领导在宏观管理决策方面的参谋咨询作用,其主要任务是对直属高校的办学方针、事业发展方针和重大改革方案等进行咨询,为决策提供参考意见,以利于教育部研究、制订有关工作指导方针和政策,促使直属高校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学术水平和办学效益,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咨询委员会由教育部直属、省部共建高校(主要指教育部与省级人民政府共建形式)的党委书记和校长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