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获批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接收院校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19-01-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静竹)近日,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正式下发《关于同意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接收院校的函》(汉办[2019]53号),批准我校成为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接收院校。从2019年3月开始,我校可根据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相关规定,面向来华留学生,招收汉语相关专业孔子学院奖学金生。

2012年3月8日,我校与瑞典吕勒欧市政府、吕勒欧工业大学共同申办吕勒欧孔子学院,同年5月4日,吕勒欧孔子学院在吕勒欧市顺利揭牌,并于2017年成功续签。自成立以来,吕勒欧孔子学院以推广汉语、传播中国文化为使命,为吕勒欧市及周边地区提供学习汉语并了解中国的机会,并为我校与瑞典高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搭建了桥梁。我校获批成为“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接收院校,不仅是我校孔子学院工作的一个新突破,更是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的新机遇。

“孔子学院奖学金”是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为贯彻落实《孔子学院发展规划》,支持孔子学院建设而设置的国家级奖学金。通过资助孔子学院优秀学生和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及中国文化推广的海外人士来中国优秀高校进行汉语言文学与中国文化等专业学习,促进汉语国际推广和中国文化传播,培养合格的汉语教师和各类汉语人才。此次我校入选“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接收院校,是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对我校办学水平、综合实力以及国际交流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我校留学生教育工作的新突破,将有效支撑我校相关学科专业的国际化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