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党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9-03-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2日上午,我校在工科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主持会议,并代表常委会进行工作述职。校长刘晓君总结回顾了学校2018年工作,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苏三庆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常委会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对接中省一流建设,对标追赶超越目标,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苏三庆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实现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中省决策落到实处,要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十三五”规划落实、一流建设、追赶超越等工作的动力,转化为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举措。

苏三庆要求,2019年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加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宣传教育,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要深入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完成任期届满学院班子换届工作,着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强化“三项机制”运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继续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持续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和研究生样板支部、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活动。

同时,苏三庆还就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高度重视稳定安全工作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抓落实,立足岗位,奋力追赶超越,写好奋进之笔。

会上,校长刘晓君回顾了2018年工作。她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全面深化改革、奋力追赶超越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开放办学”的办学理念,按照“以质量特色求生存,以改革创新促发展,以服务奉献谋支持,以精细管理提效率”的发展思路,对标一流建设目标,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

刘晓君指出,2019年,学校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一流建设目标,聚焦追赶超越,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刘晓君从“深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对标中省一流建设,提高办学综合竞争力”“深化开放办学,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加强公共服务保障建设,提升综合服务保障能力”等方面部署了全年重点工作。

当日下午,与会代表分为4个小组,对我校2018年工作总结、2019年工作要点以及苏三庆代表常委会所做的述职报告进行了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