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研究生马娟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来源:党委宣传部 艺术学院  日期:2019-03-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记者 温升杰 通讯员 肖嘉欣)3月6日,全国妇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小礼堂举行了“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孙春兰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主持会议。我校艺术学院研究生马娟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并作为受表彰代表在人民大会堂作了大会发言。

孙春兰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高度重视,对广大妇女给予亲切关怀。希望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弘扬传统美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再创巾帼新业绩,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沈跃跃希望广大妇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典型、争当先进,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弘扬家国情怀,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在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中贡献巾帼力量。

马娟同学2015年9月考入我校,就读于艺术学院风景园林专业。“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深刻地影响了马娟同学,在她的研究生生活中,既有扎实的专业基础,亦有勇于开拓的创业精神,更有心怀家乡建设的社会责任感。作为我校学子积极投身“双创事业”的突出代表,她在知识、能力、人格获得了全面发展,逐渐成长为具有探索精神和实践经验的创业青年。

在校期间,马娟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双创”号召,回家乡创业,于2017年9月创办了甘肃伊禾城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了布塄沟流域巾帼扶贫车间。公司主要经营东乡特色美食,吸引了大量当地妇女群众加入,解决了布塄沟的脱贫攻坚问题。

同时,马娟同学运用互联网、物联网思维,通过“互联网+电商公司+贫困户”的新型模式,积极开展产业的研发和生产销售,领航全面发展,开创特色致富新未来,积极推进电商扶贫示范综合试点建设,构建县乡村三级电商服务网,打通网络购销运输配送渠道。经过数年努力,该公司不断发展,已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物流、配送、劳务输出为一体,依托西北枢纽城市—兰州为中心,以新型电子商务为平台辐射全国进行品牌布局与经营的新兴企业。

马娟同学的事迹和她的产品先后受到《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致富经》以及安徽卫视的《九九归一》和凤凰卫视《最强辩手》等媒体的广泛报道。

“作为一名90后,我的创业路刚刚开始,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我将谦虚谨慎,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为自己的梦想,为家乡的妇女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努力前行。” 在大会发言时,马娟同学这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