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中省关于高等教育新思路新要求学习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9-03-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韦晓荣 张宇 3月11日,我校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中省关于高等教育新思路新要求学习会。校长刘晓君结合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二十八次全体会议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省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思想和新要求。本科教学督导组和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组全体成员、教务处和研究生院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刘晓君从高等教育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高等教育发展建议三个方面传达了孙春兰副总理关于高教强国、高教兴国的讲话精神,号召大家要深刻领会会议主旨,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在工作中,以领导有力量、思政有成效、“双一流”建设成果显著、科研水平有提升为新思路,不断学习高等教育发展理念、完善学科专业设置、增强基础研究和创新研究、加强教师队伍及学生管理,改进评价体系,提高管理水平。

刘晓君传达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陈宝生部长强调指出各高校要演好奋进之笔“连续剧”,在“闯、创、调、推、立、稳”上下功夫,念好真抓实干“六字经”。着力在人才培养上“过五关”、闯新路,深入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在自主创新上解决“卡脖子”问题,在基础研究上解决“打底子”问题,在哲学社会科学上解决“想点子”问题;在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上自我革命、主动求变;在重点工作上持续推进,打开全面振兴、统筹推进、集群发展、合作共赢、引领创新的新局面;在评价、制度、队伍、标杆方面采取新举措、取得新突破,不断推进内涵建设,发挥高等教育政治引领、产业引领、文化引领作用。

刘晓君结合参加地方高校讨论会的体会,要求教务处、研究生院等相关单位要紧跟形势,在人才培养工作中下大决心、用真功夫,要对标国家“双一流”,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创新,加快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断开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