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市黑臭水体“十校联合”排查工作在我校启动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俊华 詹鹏超) 3月18日上午,以“消除黑臭水,青年有作为”为主题的西安市黑臭水体“十校联合”排查工作在我校正式启动。西安市副市长杨广亭、我校校长刘晓君出席启动仪式。市水务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城管局以及调研涉及的十二个区县的负责同志,我校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十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主持。

校长刘晓君在致辞中指出,我校在水环境方面的研究历史悠久,学术积淀深厚,集聚了大批优秀学者。近五年,学校在水环境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12项。她强调,服务社会是高校的重要使命,将继续发挥我校在建筑土木、环境生态等方面的学科优势,助力西安经济社会发展。

西安市水务局局长吕强指出,黑臭水体“十校联合”排查活动,既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入践行,也是建设美丽西安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标志着市委、市政府排查整治黑臭水体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他号召志愿者争当水生态保护的“宣传员”,水生态治理的“实践者”,水生态环境的“捍卫者”,为建设美丽西安贡献力量!他表示市委、市政府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对西安未来负责的态度,正在持续深入的推进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打赢“青山碧水”保卫战!

本次排查工作的技术负责人,我校金鹏康教授介绍了排查工作的具体方案。

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王珊代表十所高校的志愿者进行了发言。

西安市副市长杨广亭宣布本次排查工作正式启动。西安市副市长杨广亭、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代表主办方为志愿者代表授旗。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有效改善我市城乡生态环境,推进大西安生态文明建设,发挥驻市高校专业学科优势,西安市水务局精心组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牵头,联合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高校的环境类专业师生,组成“十校联合”排查工作组,对西安市市辖区的十二个区县、开发区进行全面排查,通过群众参与、监督的方式,实践调研摸排我市黑臭水治理现状。本次排查活动为期10天,分为45个排查小组,参与师生共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