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研究生导师培训系列活动——“树立学术规范理念助力科研指导创新”主题报告会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智婷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强化导师责任,助力提升导师指导能力,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持续推进“学校、学院、学位点”三个层面多维一体的研究生导师培训系列活动。3月15日,研究生院在工科楼三楼报告厅组织举办了以学术规范培训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拉开学校2019年导师培训的大幕。中国知网学位论文编辑盛力老师应邀做了专题报告,百余名研究生导师、各学院研究生管理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闫增峰教授主持。

报告会伊始,闫增峰就学校《全面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两个文件的出台背景、实施意义与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介绍了我校相关工作开展的现状与下一步工作方向。

盛力编辑以“树立学术规范理念 助力科研指导创新”为主题,从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科研指导与方法研究、导师科研与辅助工具三方面,通过解读近年来关于学术规范的政策文件、实际案例和知网大数据分析,阐述学术规范的重要性。

学术规范和科研创新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衡量指标。防范学术不端和学术失范行为,加强学术规范引导,促进科研知识创新,也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内容。本次主题报告会扎根实际,通过学术规范宣讲,为导师提供了指导研究生树立学术规范理念,科学利用数据信息资源,做好论文撰写、成果管理,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建议和方法,受到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