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校纪委  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体进)3月15日下午,我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纪委委员、分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和纪委监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陈琪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要求大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传达了省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政策宣讲问题的通知》,强调要认真落实《通知》要求,进一步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各分纪委和纪检干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督促分党委(党总支)负起主体责任,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切实为基层减负。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江中文对省纪委原预防腐败室主任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进行了通报,要求学校纪检系统按照动员部署、专题学习、对照检查、整改落实、总结提高等5个阶段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认真开展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

江中文还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和解读,并征求了与会同志意见。

结合上述学习和2019年工作计划,陈琪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扩大覆盖面,增强针对性,提高实效性,特别是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希望纪检干部再学习、再领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政策宣讲力度。二是要抓好工作落实,注重工作实效。特别要认真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深刻教训,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把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到实处,坚决防止和纠正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安排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问题。三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希望纪检干部能够对中央近期印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同时,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深刻汲取胡传祥案教训,强化自我监督、自我净化、自我约束,认真履职尽责,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