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3-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记者 孙景丽 黄东宇)近日,备受瞩目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圆满落幕。连日来,我校师生员工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等渠道热切关注“两会”进程,踊跃学习“两会”精神。同时,参会的我校代表及校友代表在大会上积极发声、建言献策,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3月20日下午,我校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两会”精神宣讲会,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我校副校长郝际平教授应邀为广大师生做宣讲。

校领导苏三庆、马川鑫、张志昌、张健、牛荻涛、张晓辉、董群雁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主持宣讲会。

宣讲中,郝际平结合自己的参会经历,介绍了两会召开的盛况、议程安排、分组讨论和审议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参加联组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精神,传达了大会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同时分享了个人参会感受和履职情况,以政协委员的视角,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今年的“两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郝际平对政治协商制度有着深刻的理解。宣讲中,他着重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适合中国国情、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通过亲身体会,他畅谈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意义,以及深刻把握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这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并对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要点解读,认为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职能和作用,并介绍了人民政协2019年主要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在主持宣讲会时,就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热潮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等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和工作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将“两会”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发展的动力。按照学校2019年的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一流建设目标,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真抓实干,追赶超越,努力实现学校“创一流、建百强”的奋斗目标。

学校、二级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科级(含)以上干部,在校工作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学生干部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