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9-03-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思莹3月20日下午,学校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黄廷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主管教学院长,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处长肖国庆首先通报了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从“十三五”规划及标志性成果、一流专业建设及专业评估认证、完全学分制、教学质量监控、实践教学、教学信息化、教学事务等七个方面对本科教学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并就一流专业建设,依托优势学科、特色专业、名师等建设精品在线课程,培育省级教改和教学成果奖,推进工程教育认证,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会上,学生处处长刘晓武对2019年学生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为共同助力于学校学风建设,加强各学院教学、学工工作的更好协作奠定了基础。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嵇启春就更好发挥教师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的积极性、获得学生认可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人事处副处长杜忠泽就岗位聘任中对一流专业各类子项目的建设周期及认定等也进行了说明。与会代表纷纷献计献策,分别就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和目前本科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黄廷林作总结讲话,对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狠抓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试违纪作弊警示教育和技术防范,强化教师职责,严格过程考核管理;三是要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以课程建设为核心,统筹一流专业各类子项目,项目经费谨防“一刀切”,经费使用要本着有利于推动项目建设的原则,建立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四是鼓励各学院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针对各专业建设及自身存在的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想实招、妙招、狠招解决制约本科教学的重点难点问题;五是要调动广大教师参与一流专业项目建设和本科教学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中青年教授的作用,在岗位聘任、职称评审、待遇等方面加大对投入本科教学教师的倾斜;六是要发挥科研对本科教学的反哺作用,鼓励教师吸纳本科生参与实际科研项目,参与创新创业指导,进行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等;七是各学院、各职能处室要通力协作,加强草堂值班听课制度,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各项工作,共同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