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座谈会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日期:2019-03-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和水平, 3月21日下午,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理学院在大楼809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数学建模竞赛经验总结暨2019年数学建模竞赛启动”工作座谈会。双创办、理学院负责人及数学建模指导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学系主任陈清江主持。

理学院党委书记马宗方对近年来数学建模竞赛整体开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强调,数学建模竞赛对于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协作意识和实践能力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指导组的全体成员能高度重视、协同配合、有条不紊地按计划推进赛前各环节工作,争取优异成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施昕强从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实施、成 绩获取、全省高校排名情况进行了梳理与分析。

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工作组负责人刘勇老师就我校2018年数学建模竞赛取得的成绩、改革要点回顾以及2019年竞赛前期动员、参赛选拔、集中培训等项工作安排作了介绍,并将通过数学建模课程培训、竞赛模拟训练、专家讲座等环节来提高我校参赛选手的水平,力争在今年的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数学建模指导工作组全体老师在会上就指导团队建设、课程体系构成及学生选拔与培训等环节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提出了工作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各位老师的发言后,双创办主任何廷树在会上首先对数学建模指导工作组全体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几年来在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的进步,并明确表示双创办将全力以赴解决建模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他针对座谈会讨论情况也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完善机制,充分调动教师和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积极性;第二,加强课程体系建设,为竞赛成绩的提高夯实基础;第三,加强统筹,做好数学建模竞赛的条件保障,希望通过双创办、理学院以及相关学院、职能处(室)的通力配合、精心组织,努力做好今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