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长刘晓君出席多场学术交流会议

来源:校办  日期:2019-03-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进文近日,我校校长刘晓君分别出席Frontiers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FEM)期刊编委会年度工作会、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村镇建设发展模式与技术路径研究”项目启动会、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常务理事会、全国高等学校工程管理类专业评估(认证)标准修订研讨会等多场学术交流会议。

3月19日,Frontiers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FEM)期刊编委会年度工作会在中国工程院会议室召开,包括原中国工程院院长、党组书记周济、原铁道部部长傅志寰等13名院士在内的编委会成员、工程院机关、高教出版社等相关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丁烈云主持。校长刘晓君作为编委会成员应邀参会。

会议分别听取了周济院士关于加强期刊工作的意见,期刊执行副主编、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王红卫对期刊年度工作的汇报,高教出版社关于期刊出版情况的介绍,以及期刊编辑部对2019年工作方案的汇报。各编委成员对如何提高期刊的论文质量和世界影响等发表了意见。

3月20日-21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村镇建设发展模式与技术路径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此次启动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本项目的正式启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处长王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副调研员姚秋实,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海等领导以及参与项目的14家单位60余名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校长刘晓君作为课题负责人出席项目启动会。

在启动会的咨询阶段,校长刘晓君介绍了课题研究内容、统筹与分解、年度计划、实施方案等各项内容,听取了项目咨询专家对课题的意见建议,并就专家所提问题与项目组交换了意见。

在21日举行的“绿色宜居村镇工程管理与监督模式”课题启动会上,校长刘晓君听取了各子课题负责人关于任务实施方案的汇报,展示了课题组先后3次在洛南县开展的村镇建设调研情况,阐述了村镇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并就课题实施方案和与会专家进行了探讨。

3月22日,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第五届九次常务理事会在杭州举办,本次会议共有139名代表参会。会议由协会理事长、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刘杰主持,校长刘晓君作为常务理事应邀参会。

会上, 13个专业委员会分别汇报了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安排。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协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研究了理事、常务理事产生原则及比例、协会理事长、专委会主任工作会议及联系制度;通报、审议了协会人事变动情况。各常务理事针对协会和专委会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分析了形势和任务,并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3月23日,在住房城乡建设部的指导下,全国高等学校工程管理类专业评估(认证)标准修订研讨会在同济大学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工程管理类专业评估(认证)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校长刘晓君作为主任委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先后听取了工程管理专业和工程造价专业评估(认证)标准的修订意见和补充标准,校长刘晓君指出,工程管理类专业评估(认证)标准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结果导向和持续改进的工程专业认证理念,要妥善解决当前专业评估中存在的各项指标对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标准支撑不足的问题。经过充分讨论,委员们就两个专业评估(认证)时使用通用标准加专业标准的模式,以及两个专业同时评估存在的资源共享等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使得工程管理类专业评估(认证)体系的完善向前迈出一大步。

扩展阅读:

英文期刊《工程管理前沿》(即Frontiers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简称FEM)在2014年创刊,是由中国工程院主管,华中科技大学和清华大学联合主办,高教社出版的全英文学术期刊。FEM致力于促进工程管理理论发展、应用实践及人才培养。为工程管理学科科研与教学工作者、一线实践工作者提供高品质国际交流平台,以研究论文、案例研究综述论文、特别报告等多种形式发布与共享工程管理新知。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重点专项《村镇建设发展模式与技术路径研究》中央财政经费1040万元,项目执行周期为2018年12月到2022年12月。项目针对我国绿色宜居村镇建设的需求,将为绿色宜居村镇建设提供战略和技术决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