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3-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记者 黄东宇)3月29日下午,我校在工科楼三楼会议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教育部、省教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认真安排部署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稳定安全工作。学校领导苏三庆、刘晓君、马川鑫、张志昌、陈琪、张健、牛荻涛、王树声、张晓辉、董群雁、胡志军出席,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苏三庆部署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苏三庆指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苏三庆就抓好2019年重点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不断创新理论武装,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坚持把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作为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抓手,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要在思政课建设上下功夫,理直气壮地开好思政课;二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责任,严守阵地,加强督查问责;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把力戒形式主义作为今年加强作风建设的重点,强化服务意识,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加强纪律警示教育,强化教育引导,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紧盯案件高发领域,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强化监督,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五是要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扎实推进“支部建设年”活动,配齐配强党务工作队伍,加强支部标准化和党员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强化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创新优化组织设置,不断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六是要强化校园稳定安全,排查化解矛盾隐患,建立信息搜集、定期研判、随时会商、动态跟进、精准反馈、科学处置的工作机制,做好师生教育和管理,开展法治教育,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以对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层层落实责任,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好应急处突准备。

苏三庆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标一流建设目标,奋力追赶超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纪委书记陈琪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在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宣传教育,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聚焦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忠实履行监督执纪的政治责任,为学校追赶超越提供了政治保障。陈琪表示,2019年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一是要要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加强政治监督;二是要深化日常监督,增强监督实效;三是要强化执纪问责,发挥自办案件的警示作用;四是要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定不移纠“四风”;五是要加强廉洁教育,创建廉洁校园;六是要持续深化“三转”,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校长刘晓君在主持会议时表示,2018年学校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有关要求,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一些问题。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刘晓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推动落实,全校各级组织、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稳定安全这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将各项工作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全校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靶向治疗,精准发力,补齐短板,把全面从严治党和稳定安全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贯穿于学校党的建设、改革发展和各项事业的方方面面;三是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强考核倒逼落实,各单位必须持续加强督导检查,充分利用好问责这一利器,倒逼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形成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鲜明导向,让广大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都把工作实效当成讲政治的重要标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作为,扎实工作,下大力气,出真力气,切实推动2019年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施工图”落地落实落细。

会上,苏三庆与各分党委(党总支)代表签订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与二级单位代表签订了《2019年稳定安全工作责任书》。

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宣读了学校获得2018年陕西省高校“平安校园”称号的表彰文件。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度考核优秀单位的通知》,与会校领导为获表彰单位颁发了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