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陕西省建筑综合类联盟招聘会暨我校2019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成功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19-04-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延伟3月30日,陕西省建筑综合类联盟招聘会暨我校2019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在雁塔校区田径场成功举办。本次洽谈会共有约1000家用人单位代表,省内17所联盟兄弟高校师生共同参会。

校领导到会指导并与用人单位亲切交流

洽谈会期间,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等领导来到洽谈会现场,看望用人单位参会代表,同他们亲切交谈,了解岗位需求和招聘情况,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并指示各相关部门切实做好会务服务工作。省教育厅学生处正处级调研员胡伟安也来到洽谈会现场,对此次大型洽谈会召开表示祝贺,并要求我校继续做好就业市场平台建设及就业指导与服务各项工作,切实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就好业。

陕西省教育厅学生处正处级调研员胡伟安到会指导

本次洽谈会报名单位共1170家,提供岗位需求约29980个,呈现出单位数量多、层次高、岗位数量多的特点。从区域分布来看,西北地区单位455家,华东地区单位170家,华北地区单位158家,华中地区单位70家,西南地区单位72家,华南地区单位67家,东北地区单位8家;从省份分布来看,陕西省内企业最多,达424家,占比42.83%;从行业来看,建筑业最多,为413家,占比41.72%,制造业152家,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95家;从单位性质来看,国有企业最多,达393家,占比39.7%,民营企业353家。

为办好此次洽谈会,学校前期专门召开了就业专项工作会议,细化了工作任务,明确了工作责任,确保洽谈会顺利召开。本次洽谈会布展首次按单位所在地区排列展位,便于学生更加快速搜索到目标地区单位;继续开辟校董、校友单位招聘专区,充分发挥校董、校友资源集聚效应;就业工作部门及时通过“云就业”平台发布信息,实现就业信息精准报送、精准筛选、精准助力;学生志愿者开展“一对一”对接服务,协助做好会场内外的各项服务工作。用人单位对会务工作予以高度认可,30余名毕业生现场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200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陕西省建筑综合类联盟招聘会暨我校2019届毕业生春季就业洽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洽谈会前夕,相关学院和部门还组织了精准就业(冶金大类)专场招聘会和粤港澳大湾区校董单位、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两场中型招聘会,共有30余家单位参与宣讲和招聘活动,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精准洽谈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