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调研指导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19-04-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凯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水平,4月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调研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处处长刘晓武,学生处副处长彭、张振龙,研工部副部长蒋正,部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及心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和座谈。

学生处副处长张振龙汇报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绩及存在问题,介绍了2019年工作计划和主要措施,并对我省高校去年发生的学生心理重大危机事件进行了通报。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王凯汇报了草堂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建设方案。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宝贵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分析研判了学生稳定安全的形势,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他指出,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学生的成长成才中发挥着重要的保障作用,要讲政治、防风险、重落实;学生处要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要寻找目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拓宽思路,大胆创新;要扎实推进和落实2019年工作计划,将基础工作做实、做细。他强调,面对新时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应积极探索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载体、新途径、新方法,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教育工作水平和质量。

会后,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实地考察了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咨询和办公场地。

据悉,心理中心将在2019年落实中心对接学院制度,提高心理中心指导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工作的效率;扎实推进四级网络体系的建设和培训,提升危机预警的灵敏度;完善课程体系建设,拓宽课堂教育主渠道;推出“春蕾”计划,开展心理健康兼职队伍的培训和培养等。坚持多措并举,促进提质增效,开拓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