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与校友代表共同植绿草堂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4-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记者 黄东宇)春天的草堂,青山碧水,生机勃勃,祝福建大的旋律在秦岭脚下回荡,3月31日上午,“校友林”植树活动暨“校园绿色发展基金”成立仪式在我校草堂校区东大门东侧举行,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和在校学生在这里,亲手为他们捐赠的40棵馒头柳培土浇水,寄托校友们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为母校校园的美化贡献一份力量。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副校长张健到场参加此次活动。

QQ图片20190402145623_副本.jpg

苏三庆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师生支持校园绿化建设的爱心和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苏三庆表示,校友是学校宝贵的资源,是学校影响力的传播者,更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支持力量。多年来,广大校友心系母校,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自学校发起植绿草堂、建设“校友林”活动倡议后,广大校友、师生积极响应,踊跃认捐纪念树,把对母校的情谊寄托于树木,根植于校园,为母校增添了生机与盎然。

苏三庆表示,在广大校友的热情参与和鼎力支持下,“校友林”必将成为广大校友参与母校建设的感恩之林、见证建大学子成长的青春之林、传承建大精神的希望之林。苏三庆宣布“校园绿色发展基金”正式启动,欢迎广大校友、校友企业、在校师生今后继续支持母校绿色校园建设和事业发展,一同努力,将母校建设得更加枝繁叶茂、靓丽多彩。

DSC_0569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与校友代表一同为新植树木培土

“3月12日植树节一大早,我们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参加校友总会组织的认捐一棵树活动。”校友代表、石家庄校友会秘书长、建工85级校友牛键在讲话中热情的说到,“我们享受到了雁塔校区的参天大树,校园里刻有‘百年树人’的石头也让我们印象深刻,此次认捐植树的活动,让我们有机会为后来的同学们也种下一片绿荫,把我们对母校的牵挂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我们为母校这些年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希望母校的未来会更好”。

“每一个从建大毕业的学生都对建大怀着非常深厚的感情,我们一定会常回来看看的。”广西校友会、冶金系91级孙秀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校友们毕业以后无论是在什么工作岗位,当他回到母校的时候还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对学校怀有深刻感情的学生而已,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所有,学有所成,也希望学校越办越好。

DSC_0679_副本.jpg

校友代表在签名墙上签名

在校生代表、国旗护卫队队员、艺术学院16级本科生杨浩欢迎学长学姐们回到美丽的草堂校区,杨浩表示,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建功立业时,仍以赤子之心守望和关心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关心着母校学弟学妹们的成长,并以此为纽带报答母校的培育之情,定将不忘学校的谆谆教诲,努力学习,发挥所学所得,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友们纷纷走到自己认捐的树木前,拿起铁锹,认真培土、拍平、浇水,并与树木合影留念,馒头柳向上伸展的枝头上似乎已经迸发出了新芽。

DSC_0702_副本.jpg

植树节前夕,校董校友会发起“植绿草堂,‘植’等你来”校园树木认捐暨植树活动,到3月13日,第一批40棵树木认捐计划就早早地全部完成,捐赠资金共计124991元。捐赠资金用于设立“校园绿色发展基金”,支持学校绿色校园建设。所有捐赠人均会收到电子捐赠证书。捐赠名单登记造册,收录校史馆“饮水思源厅”永久留念。认捐树木上将会悬挂捐赠铭牌,记录认捐人姓名、专业、年级或单位等信息。认捐树木将由学校负责绿化工作的部门统一维护管理。

校办、总务处、校团委、后勤服务中心、草堂校区管委会、保卫处、建设工程指挥部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