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函授站召开评估检查专项工作研讨会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日期:2019-04-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春社 3月31—4月2日,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函授站评估检查专项工作研讨会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召开,学院院长姚继涛、副院长刘福平、三门峡黄金工业学校校长韦玉亭、副校长司久胜、学校函授站评估检查组人员及首批接受评估的函授站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小刚主持。

三门峡黄金工业学校校长韦玉亭致欢迎词,他首先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指出三门峡函授站接受主办高校的评估既是对函授站的全面检验,也是函授站提升办学水平的难得
机遇。三门峡函授站愿和各兄弟函授站一起,共同研讨,取长补短,促进三门峡函授站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姚继涛从函授站评估检查的背景意义、重要性、目的等方面做了全面要求和动员,他指出,通过评估检查,引导各函授站明确办学指导思想,规范办学行为,改善办学条件,自觉建立教学质量的自我约束和保障机制,保证我校高等继续教育办学水平稳步提升。

副院长孙小刚指出,各函授站应借此次评估检查工作为契机,全面做好自查工作,以评促建,把规范发展放在第一位,把扩大规模求效益作为手段,把提升办学质量作为目标,积极主动创新工作,不断提升内涵发展,办政府放心、企业和社会安心、人民满意的教育,永葆事业长青。

随后,评估检查组成员在副院长刘福平的带领下,对三门峡函授站办学水平展开了评估工作。首先,副院长刘福平明确了检查工作的指导思想、重点、内容和要求,在听取了三门峡黄金工业学校副校长司久胜向评估检查工作组及参会的函授站代表所作的评估报告之后,评估检查组认真查阅了相关评估材料,并对站点教学条件进行了实地考察,随后召开了函授占管理人员、教师及学生座谈会。在考察工作结束后,副院长刘福平作了评估结论反馈情况通报。他指出,三门峡函授站对待此次评估,领导重视,准备充分;拥有较好的办学条件,机构人员能够满足办学需要,规章制度健全,职责明确齐全;设置专业与办学优势相匹配,在教师教学、督导评价方面有安排、有落实;教学活动开展有序,符合主办高校要求。但招生规模还需扩大,市场还有挖掘的潜力,档案资料的完善还有待加强。

在研讨环节,洛阳函授站、合肥函授站、十七冶函授站、十三冶函授站、富平函授站、西安亚细亚函授站、渭南工业函授站、陕铁职院函授站、广西函授站等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迎接评估检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函授站评估检查专项工作研讨会,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函授站各项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进一步树立了函授教学模式的规范发展、规模发展、质量发展意识。今后我校将充分发挥普通高等学校的整体办学优势,加强对函授站的检查、监督和指导,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强化教学过程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我校高等继续教育持续健康向前发展,努力为国家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的建设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