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组座谈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9-04-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渝4月4日上午,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一行来我校调研党史党建类研究工作。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高瑞龙参加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仙娥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高瑞龙首先对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组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的办学历史与党的发展历史息息相关,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党建工作,希望充分发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史方面的研究力量,围绕课题研究、党史宣传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和省委党史研究室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副院长李娟娟就学院教学、科研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在党史研究方面形成的优势特色作了介绍。

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从机构设置、工作职能、取得成果等方面介绍了省委党史研究室的基本情况。她表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办学历史悠久,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很强的教学科研能力,在党史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按照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安排,此次调研目的是了解学校党史党建类研究机构的设置和研究方向,寻求双方深入合作的机遇。她希望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省委党史研究室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之间的联系、交流与合作,共享党史研究室资源,形成党史工作合力,共同推动陕西党史研究和宣传教育的发展与进步。

李仙娥表示,学院将与省委党史研究室密切合作,致力于培育具有自身特色的研究方向,深度拓展学校相关历史资源的发掘利用,努力形成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同时,希望省委党史研究室能够给予学院更多指导和帮助,学院承诺将积极承担党史研究室交办的各项工作,利用课堂和学生实践基地广泛推广传播党史研究室的资源,努力提高陕西省党史研究和宣传水平。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结合自己在党史研究方面的成果和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