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10项科技成果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9-04-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钰4月9日上午,陕西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陕西宾馆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张广智、牛一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静芝,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出席会议。会议由省长刘国中主持,我校党委书记苏三庆、获奖人员代表、科技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共表彰2018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260项,其中一等奖39项。我校共有10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我校获得一等奖数量位列全省第四、省属高校第一,获奖总数创历史新高。

会上,副省长赵刚宣读了省政府2018年度科学技术奖励决定,省委书记胡和平为2018年度省科学技术最高成就奖获得者颁奖并讲话,主席台领导共同为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发奖励证书。

我校郝际平教授主持的《现代钢管结构理论研究及关键技术应用》,王快社教授主持的《新型钼合金强韧化关键技术及应用》,朱丽华、文波教授参与完成的《大型火电厂主厂房结构抗震性能提升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获一等奖。

薛建阳教授主持的《型钢混凝土异形柱结构体系关键技术及其工程应用》、刘艳峰教授主持的《西北地区高效太阳能供暖共性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王发展教授主持的《异型变截面焊接构件变形与应力控制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云斯宁教授主持的《生物质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创新与示范》、尚建丽教授参与完成的《建筑墙体保温材料服役性能提升技术及支撑产品产业化》,史庆轩教授、王秋维副教授参与完成的《DP型烧结多孔砖在村镇建筑中的应用研究》获二等奖。

伍勇华副教授主持的《混凝土矿物掺合料应用关键技术开发》获三等奖。

学校向全体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希望全校科技工作者向获奖者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和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优良传统,促使我校高质量优秀科技成果不断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