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18项社会科学成果获2019年度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19-04-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玮近日,2019年度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本次共有519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98项,二等奖155项,三等奖259项,成果普及奖7项。我校共有18项社会科学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7项。我校获得一等奖数量位列全省高校第6名,一等奖获奖数量和获奖总数均创历史新高。

其中,管理学院刘晓君教授团队的研究报告《转型发展中陕西省公租房、棚改安置房和住房租赁市场与存量商品住房市场有效衔接研究》、艺术学院蔺宝钢教授团队的研究报告《“一带一路”下的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效用研究》获研究报告类一等奖;管理学院兰峰教授团队的著作《典型区域商品住房价格波动与形成机理研究》、公共管理学院方永恒教授的著作《文化产业集群演化研究》获著作类一等奖。

近年来,学校十分重视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奖励的组织申报工作。在奖励申报过程中,通过对申报材料进行细致审查、规范支撑材料、建立申报群并及时答疑解惑等方式,最大程度地帮助教师提高申报书质量,为我校争取更多奖项奠定了基础。本次获奖数量的突破,充分体现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学术实力,同时也展示了我校作为 “思想库”和“智囊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