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办第二十五届“粉体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9-04-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才兴 为营造我校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潜力,选拔出高质量的作品参加“挑战杯”系列赛事。4月13日,我校第二十五届“粉体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雁塔校区举行。决赛以公开答辩形式进行,校内外多位相关领域专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全体参赛学生参加终审决赛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书记申健对各位评委老师和参与赛事组织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参加终审答辩的78支队伍表示祝贺,同时他强调校团委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推进双创教育基地建成落地,提升 “挑战杯”“创青春”等学科竞赛水平,为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做出贡献。校团委副书记任建国详细介绍了我校第二十五届“粉体杯”赛事组织情况和2019年全国“挑战杯”赛事改革情况,并对终审决赛的评审规则进行了说明。

启动仪式结束后,终审答辩在工科楼一楼和三楼报告厅同时进行,参赛选手们专业的答辩陈述和专家评委的精彩点评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激烈角逐,来自环境、建科、建筑、土木、信控、机电、管理学院的18个参赛项目突出重围,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陕西省赛。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全国综合性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也是我校学生的学术和科技盛会。自2018年10月校赛启动以来,经各学院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共有来自17个学院的542个队伍提交了参赛作品,全校参赛人数高达2600余人。经过项目初审、作品查重、校外专家网评和综合评审等多个环节,全校共有78件作品入围校赛终审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