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和我的祖国 陕西校园行”活动在我校启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记者 赵阿锋 孙景丽 黄东宇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示陕西教育事业发展新成就,4月18日下午,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陕西日报社联合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陕西校园行”活动在我校草堂校区正式启动。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陕西日报社社长李伟,陕西日报社副总编辑周维军,我校校长刘晓君,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加平,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恩凤,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董少敏,著名画家、国家高级美术师、陕西国画院院长范华等领导嘉宾出席,省内部分高校、中小学领导,中省媒体记者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上,校长刘晓君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来宾莅临学校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刘晓君通过“四个母体学校和一颗赤子之心的故事”“一位教授和一箱幻灯片的故事”“10次参赛、2次问鼎、22项大奖的故事”等三个故事向大家展示了建大的风骨传承和建大师生的家国情怀。她表示,学校作为“我和我的祖国·陕西学校行”的第一站,一定会在更广阔的平台上抒发爱国情怀、展示时代风采、汲取搏击力量,书写奋进之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陕西日报社社长李伟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有关情况,他指出,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好陕西教育事业70年来的发展成就,落实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要求,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陕西日报社共同策划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陕西校园行”活动,用同学们青春的声音唱响对伟大祖国的礼赞,用广大师生的亲身经历展现陕西教育的崭新面貌和骄人风采。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在致辞中表示,全省教育系统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陕西教育系统“追赶超越”的磅礴力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奋进之笔谱写新时代陕西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陕西日报社社长李伟、我校校长刘晓君、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加平及三位学生代表共同走上舞台,手握推杆,一同启动了“我和我的祖国·陕西校园行”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加平分享“我和我的祖国”动人故事

启动仪式上,我校师生通过歌舞、朗诵、独唱、合唱、院士演讲、教师寄语、书法作品展示等多种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礼赞。

展示书画作品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小学生领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著名表演艺术家董少敏朗诵《师心如父》

歌舞《最美的期待》

我校95岁高龄退休教授潘鼎坤通过视频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歌舞《我和2035有个约》

朗诵《中国话》

著名歌唱艺术家 、“黄土高原上的银铃” 恩凤演唱《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台上异彩纷呈,台下国旗挥舞,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广大师生热情高涨,极大地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

活动现场,省内多位著名书画家与我校草堂书画社师生现场挥毫泼墨,用书法、绘画作品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据悉,“我和我的祖国·陕西校园行”采访活动将对全省七十所大中小学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展示,通过陕西日报及旗下三秦都市报、陕西传媒网、西部法制报、当代女报、陕西农村报等全媒体方阵,展示陕西作为教育大省应有的地位和为教育事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相关报道:

《陕西日报》:“我和我的祖国·陕西校园行”活动今日启动

《陕西日报》:西安建大:传承薪火 振兴教育

《陕西日报》:陕西日报社“全媒体行动”首场校园行走进建大

《陕西宣传网》:“我和我的祖国·陕西校园行”活动启动

《陕西党建网》:“我和我的祖国·陕西校园行”活动今日启动

《西安新闻网》:“我和我的祖国·陕西校园行”活动启动

《三秦都市报》:“我和我的祖国·陕西校园行” 系列活动今日启动

《西部法制报》:“我和我的祖国·陕西校园行”活动走进首场启动学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