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9年统战工作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  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郝纪超 校党委统战部于4月16日和17日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分别召开2019年统战委员工作会和民主党派、群团组织统战工作会,会议传达了2019年中省统战会议精神,并对校2019年统战工作要点作出安排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同志出席会议,校各部门统战委员、民主党派、侨联和留联会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了会议。

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冠甫传达了2019年中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对省统战部长姜峰同志的讲话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学习,他强调2019年要按照中省会议精神落实各项工作,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突出加强党的领导,突出发挥大统战格局作用,突出提升落实效率,着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切实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切实把党中央对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求广大统战干部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绝不含糊,在强化使命担当上绝不含糊,在彻底纠治“四风”上绝不含糊,在本职岗位上多做贡献。

王冠甫就省委统战工作会上提出的我省高校统战工作存在的六个方面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进行了传达,要求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对党外人士培养、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工作开展保障,民族宗教工作机制,党外人士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探索、积极反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高校统战工作的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和队伍建设,保障活动开展,积极建立和落实抵御防范宗教渗透的长效机制。

副处级统战员张培学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凝聚思想共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校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凝聚党外知识分子和统一战线各方力量,促进学校统战工作全面发展;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统战工作水平等四个方面对2019年学校统一战线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在意见征集和讨论座谈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分别就二级院系工作推进,党派工作开展和支持保障,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职能落实,民生问题关注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从深入思考、强化特色、权责利对等三个方面对我校2019年的统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民主党派、侨联、留联会等要深入思考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内涵和要求,找准定位,立足本职岗位,发好建大声音。各民主党派、侨联、留联会要充分获取各类资源,开展特色工作,做好工作落实。张志昌要求全体统战成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校统一战线各项部署安排落到实处,努力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助力学校追赶超越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