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ESI提升计划推进会

来源:学科办  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姬晓琴)4月19日上午,我校ESI提升计划推进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材料学院、环境学院、冶金学院、土木学院、机电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主管学科建设工作负责人,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图书馆、学科办等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牛荻涛主持。

图片1_副本.png

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聪惠从形势与机遇、ESI基本情况、我校ESI学科现状、目标与任务、思路与举措等五个方面对我校实现ESI材料科学、环境与生态学两个学科前1%突破的迫切性、可行性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具体而有针对性的建议与措施。

各参会学院、职能处室围绕我校如何尽早、尽快实现ESI前1%学科新突破、提升学科影响力,从建设机制、提升路径、推进措施、政策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会议明确了学校ESI提升计划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导向,构建了“以材料学院、环境学院为牵头学院,全面负责提升推进工作,冶金学院、土木学院、机电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建科学院、管理学院等相关学院,积极协作,配合落实”的ESI学院工作体系和“涵盖人才引进、研究生培养、奖励激励、数据服务、氛围营造等各方面工作”的ESI职能处室服务保障体系,充分达成了各学院、各部门同心协力、通力合作、力争早日实现ESI前1%学科新突破的高度共识。

副校长牛荻涛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学院、各部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充分认识到实现ESI前1%学科新突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目标,对推进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二要科学谋划,扎实推进。要树立“全校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意识,把本单位工作融入到学校发展、学科建设中去谋划、去推进、去落实,同向发力,形成合力,牵头学院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相关学院要积极配合,落实落细,职能处室要高效对接,精准服务;三要加大加强跨学科资源整合力度。要围绕ESI提升目标,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与发展,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从人员分布、研究方向、合作交流等方面全面分析学科现状,深度挖掘、开发校内外学科资源,强化交叉融合,加大整合力度,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学科发展;四要加强宣传,注重引导。既要从多层面、多角度做好政策宣传普及工作,又要遵循学科发展客观规律,努力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关注学科前沿,广泛开展学术交流,不断提高论文影响力,全力保证我校ESI前1%学科建设目标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