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学科竞赛工作推进会暨2019 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

来源:双创办  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思伟)4月19日下午,我校学科竞赛工作推进会暨 2019 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黄廷林主持,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研工部、科技处、校团委、实管处、校董校友会、双创办等职能部门,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分管领导和竞赛具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双创办副主任张爱辉传达了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对本次大赛的要求,对大赛的一些关键环节、新的变化进行了重点说明,并对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赛校赛组织工作进行了安排。双创办主任何廷树介绍了我校2019年学科竞赛总体安排和部署,强调要加强竞赛过程管理和指导。要求各学院及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组织工作,注重“互联网+”大赛的引领作用,在扩大学生参与面的基础上,注重校、省、国赛的组织和指导,争取取得好成绩。会上,各竞赛承办单位汇报了高教学会评估竞赛组织工作进度,并围绕宣传动员、项目选拔、师资培训、条件保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2.jpg

会议最后,副校长黄廷林指出,“互联网+”大赛是一项综合性较强的赛事,渗透各个专业和领域,涉及到各级各类学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参赛;要做好各类竞赛宣传组织工作,制定宣传计划,充分利用新媒体,结合具体竞赛,因势利导,鼓励跨专业参赛,充分激发学生参赛热情;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紧密配合,在赛事组织上给予充分的条件支持和保障。要充分发挥学科竞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作用,进一步完善双创课程体系、健全双创实践体系,推动科教融合,让学生尽早参与和融入科研,提高学生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全方位深层次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附: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通知链接:http://scb.xauat.edu.cn/info/1024/224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