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总会计师胡志军调研学校审计工作

来源:审计处  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毓涵)4月19日上午,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胡志军到审计处调研审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

胡总调研2_副本.jpg

会上,审计处处长马毅介绍了审计处总体情况,汇报了2019年工作要点和具体实施举措。审计处与会同志分别汇报了工作职责及2019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胡志军指出,内部审计是党和政府审计监督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审计监督是强化财务监督、纪律监督、干部监督的需要。我们学校这几年的内部审计工作,发挥了监督作用,维护了财经纪律,加强了风险防控,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2018年对学校本级财务进行了全面审计,完成工程结算审计76项,审减金额达到1014.9万元,学校对审计处工作是肯定的。

图片1_副本.jpg

胡志军指出,学校内部审计工作要坚持“应审必审、凡审必严、严格监督、严格问责”的工作原则,及时发现学校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出整改的合理化建议,促进学校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胡志军对审计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强化业务学习,拓宽知识面,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审计专业队伍;二要强化责任意识,本着对学校健康发展负责,对学校领导的政治安全负责,通过有针对性的审计,及时发现学校的制度缺陷和苗头性问题,及时作出预警,提出风险防控的审计建议;三要提升履职能力,善于发现问题,善于指正问题,善于纠正问题,跟踪监督,整改要到位;四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正视问题不回避,要暴露问题不姑息,要指正问题不手软;五要善于抓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开展审计工作,护航学校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