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著名画家亓官良来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4-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记者 温升杰)4月22日晚,著名大写意花鸟画家亓官良先生在我校草堂校区学府城报告厅为师生举办题为“大写意花鸟画的研究与表现”的学术讲座,现场演示毛笔画、手指画。

亓官良先生在讲座中对大写意花鸟画的特殊技法——指画的历史渊源、指画表现技法、审美价值等进行了讲授和分析,并与大家进行互动演示、讲授毛笔画和手指画绘画技巧。引起了现场同学浓厚兴趣,纷纷上台观摩学习亓先生作画过程。

活动最后亓官良先生将现场创作的《晚塘图》《鸣翠图》捐赠给学校。

亓官良简介:

亓官良1943年生于辽宁沈阳,原籍山东莱芜。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沈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沈阳市书画院终生艺术顾问,中国手指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央文史馆书画院特聘画家,中国美协会员。沈阳市文史馆研究员,沈阳市政协委员,沈阳市百位文艺名家,沈阳市二、三届优秀专家暨沈阳市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展并获奖。1990年《秋实》入选八届全国美术作品展;1992年《秋实》参加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首届中国花鸟画展,获佳作奖;1993年《秋歌》参加由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美协、中国书协共同举办的北京第一届国际绘画书法艺术大展,荣获中年组绘画优秀奖;1996年由文化部、中国展览交流中心等单位主办的中国当代著名花鸟画家作品展中,《揽秋图》荣获最高奖;2000年《傲雪》获联合国世界和平教育学会、联合国新闻司颁发的“金奖”;指画作品曾在五届、七届、九届中国手指画展览会上荣获三次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