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阳光体育”暨第56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4-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记者 王俊 马长蕊  孙景丽 詹鹏超4月25日上午,我校“阳光体育”暨第56届田径运动会在草堂校区植物医生运动中心开幕。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副校长张健、黄廷林、牛荻涛、王树声、张晓辉、董群雁、总会计师胡志军以及各学院、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千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在仪仗队、运动员和裁判员入场后,运动会在国歌声中伴随着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拉开帷幕。副校长黄廷林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本届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筹备本届运动会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感谢,并回顾了我校作为曾经的“全国体育运动红旗院校”在过去一年的体育赛事中取得的骄人成绩。他表示,我校体育工作的发展建设成果,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也凸显了我校师生自强不息、勇于拼搏、奋力争先的精神风貌。同时他希望,将本届运动会办成一场团结、奋斗、拼搏、鼓劲的体育盛会,并预祝各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马道强和体育学院老师韩冰分别作为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进行宣誓,表示将发扬团结、奋斗的拼搏精神,恪守公平、公正的竞赛原则,以饱满的热情、严明的纪律投身到竞赛和执裁工作中。

开幕式上,各学院单位以代表方队和团体操表演的形式展现了我校师生积极昂扬的精神风采。

同学们活力无限,激情奋发;老师们神采奕奕,精神抖擞。悦动的舞步、青春的笑容、精彩的表演、嘹亮的校歌和响彻运动中心上空的“祖国,我爱你;建大,我爱你”的呐喊声,都彰显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爱国、爱校情怀和精神面貌。

本届运动会由我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和校工会承办,以“享受乐趣 增强体质 健全人格 锤炼意志”为主题,分为学生组和教工组竞赛项目。学生组共18个学院参加,分为竞赛类男子组和女子组各16个项目和5项集体项目。教工组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各7项竞赛项目,竞赛为期两天,将于26日下午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