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邓明科教授荣获第18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茵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联合会组织评选的第18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表彰名单揭晓,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邓明科教授荣获第18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

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联合会授予陕西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集中展示当代陕西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激励全省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五新”战略任务,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

4月28日下午,第18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颁奖仪式在西安隆重举行,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团省委书记段小龙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亲切会见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本次活动自启动以来,校团委按照上级组织要求,认真做好工作宣传、人员遴选和申报推荐等工作。邓明科教授历经层层选拔并获得表彰,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中拼搏创新的精神风貌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校团委号召全校团员青年以邓明科教授为榜样,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十六字箴言,争做榜样标杆,争当先进典型,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邓明科简介:

邓明科,男,汉族,民盟盟员,博士生导师,我校高延性混凝土研究所所长、土木工程学院教授。

邓明科同志潜心教书育人,多次获得我校“最受学生欢迎的主讲教师”,荣获第三届全国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一等奖,承担陕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出版教材和专著8部。他指导大学生2次获得陕西高校优秀毕业设计一等奖,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3次获得陕西省金奖,2次获得全国铜奖。主持3项国家和4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论文60余篇,获准国家专利60余项,主编陕西、甘肃等省级地方标准7部,被评为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入选建筑结构行业杰出青年。

邓明科首创发明的“高延性混凝土加固砌体结构技术”经省科技厅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获准全国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他助力脱贫攻坚,主编了《农村危房改造高延性混凝土加固应用技术导则》,在多个省市得到推广应用,对解决我国农村贫困户的住房安全具有重要意义。采用该项技术,成功实现了国内首例唐墓壁画整体搬迁,为文物保护工作开辟了新的途径。据统计国内20多个省市500余个危房加固项目采用该技术,产生经济效益逾2亿元,中央电视台、陕西日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他致力于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先后获得陕西省职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发明创造类金奖,获得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