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2018年度重大专项资金项目执行情况评审会

来源:财务处  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梦伊4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2018年度重大专项资金项目执行情况专家评审会,会议由校长刘晓君教授主持,总会计师胡志军参加。评审专家由校财经委员会成员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组成。

本次评审涉及2018年度重大专项资金项目24项,资金逾5000万元,涵盖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办学、实验室建设、信息系统建设、基础设施修缮改造及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等。

项目负责部门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总务处、科技处、国际处、图书馆、教师发展中心、档案馆、建筑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及文学院共计14个部门、学院负责人围绕项目实施概况、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及资金执行情况进行陈述答辩。评审答辩完成后,会议对项目执行整体情况进行了专家评议,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

校长刘晓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内涵发展建设任务艰巨,必须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把好钢花在刀刃上,强调了开展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第一,坚持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常态化开展,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追责”。第二,完善工作机制,优化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做好过程督促和提醒,完善项目过程管理,形成闭合回路,努力实现“干成事,出成果”。第三,加强项目立项审核,避免重复立项、多头投入、资金浪费。第四,加强评价结果应用,发挥导向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