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吉林大学韩喜平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素梅 4月26日下午,吉林大学韩喜平教授应邀在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责任与使命”为主题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高瑞龙、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仙娥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代表学校对韩喜平教授来校指导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表示热烈欢迎。

韩喜平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3.18讲话精神为切入点,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战略目标出发,强调“双一流大学”建设最重要的是立德树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是培养有奋斗精神、有理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坚持理论自信,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要做到以理服人,必须树立问题意识,要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学生,用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学生,用正面的事实影响学生,用正能量感化学生,引导学生树立信仰、信念与信心,打造思政课精品课程,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韩喜平教授与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就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高校意识形态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仙娥教授在总结发言中代表全院师生对韩教授的精彩讲座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韩喜平简介:

韩喜平、男、内蒙古乌拉特前旗人,政治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吉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带头人。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指委委员、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荣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宝钢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累计在《马克思主主义研究》、《当代经济研究》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二百余篇,其中多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转载,公开出版十余部专著和教材,主持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重大委托课题等课题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