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记者 马长蕊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和锤炼品德修为。

我校各级党团组织、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形式收看大会实况。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在发言中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与实践要求,表达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听了让人备感振奋、深受鼓舞。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关心关爱青年成长,扎实做好青年工作,努力引导广大青年高扬爱国旗帜,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要继续秉承“育材兴国,科技富民”的办学宗旨,践行“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和“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校风,发扬“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建大精神,教育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用青春书写时代荣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大会直播


土木学院院长、陕西省教学名师史庆轩教授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令广大青年学生备受鼓舞。高教教师要主动走近学生、倾听学生,热情关心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坚持关心厚爱和严格要求相统一、尊重规律和积极引领相统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行动姿态,把青年大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18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土木学院邓明科教授表示,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青年的理想关系国家的未来。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通过爱国教育,让青年学子铭记革命先烈经受的苦难,传承五四先驱的爱国精神,用革命先驱的精神、思想、文化不断激励青年人用双手和劳动创造美好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太山教授表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充分认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引导好青年、教育好青年。要了解青年的思想实际,经常到青年中去,和青年打成一片,和青年交心谈心,做青年的知心朋友。

“建大共青团将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校团委书记申健说。

“作为学生共青团干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践行‘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牢记大学生以学为本的天职,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紧密团结同学,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环境学院环工1601班团支部书记何舒霏说。

第19届国旗护卫队队员、艺术学院杨浩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同时也是国旗护卫队的一员,自己备感荣幸和自豪。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要用实际行动去证明。今后更加要拼搏、努力,以实现自己的远大抱负,为国家、民族贡献更多的力量。

“作为一名支教成员,我将铭记五四先辈立志报效国家的优良传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认真做好支教工作。‘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就是我对五四精神最好的传承。”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公共管理学院吴婷玉同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