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推进“陕西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 建设研讨会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19-05-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媛4月28日上午,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协同创新、合作共赢,推进‘陕西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建设研讨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梁晓光,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唐振宇,总规划师、规划市政院院长汪建军,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部长谢庆军,科技研发部部长田伟,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叶兰,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建筑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志民,研究生院副院长闫增峰、科技处副处长瞿伟、建筑学院院长助理杨辉等各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主持。

学院书记高必征首先对中联西北设计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建筑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强调了本次校企联合建设陕西省研究生示范工作站的重要意义。随后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对示范工作站的建设办法和绩效考核工作进行了介绍,他指出通过我校建筑学院作为建设学院深入对接企业,协调整合校内资源,优势聚合,促进企业与高校共商、共建、共享,建设省级、国家级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增强研究生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推动企业技术创新与发展。

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梁晓光介绍了公司的概况、发展现状及产业优势,对公司目前在校企合作、科技创新和产学研等方面的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之处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提出改进意见及具体实施办法,通过校企联合推进公司建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层次人才聚集中心、高科技产业孵化中心和先进成果转化基地。会上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唐振宇强调要以企业实际问题为导向,以项目为载体,构筑研究生科研实践创新平台;按照“企业主体、高校主角、创客参与”的原则,积极探索“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提升企业科学研究、科技创新或新产品开发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使联合培养研究生的质量和科技研发能力更上新台阶。

随后校企双方参会人员围绕校企合作进行交流洽谈,达成初步共识。会上各位教师和企业领导结合自身学习、科研、经历等从校方与企业方分类讨论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的想法与建议。表示愿与我校开展深入合作,商议了校企联合工作站的实施方案与工作,希望不断扩展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实现互利共赢、办实办好,起到切实示范作用。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是推进校企合作的新开端,促进校企双方相互支撑,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