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组织承办第四届丝博会“新型城镇化高端论坛”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郄海潮 记者 费翔  5月12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和清华大学联合主办,陕西省发展改革委、陕西省工商联、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我校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以及陕西和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组织承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新型城镇化高端论坛”在陕西宾馆召开。我校党委书记苏三庆、副校长王树声、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全体教职工与部分兼职学者以及我校一百余名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论坛开幕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方光华致辞

主论坛上,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永庆分别致辞。随后,在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的指导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新型城镇化研究院、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麦肯锡城市中国计划、陕西省大数据集团宣布共同发起成立“大西安都市圈研究联盟”,为大西安都市圈的发展出谋划策。

苏三庆书记、王树声副校长与鉴签嘉宾合影

下午的第一平行分论坛由陕西省发展改革委、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省工商联主办,我校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承办。论坛以“都市圈与区域协调发展”为主题,邀请了清华大学城市规划系主任武廷海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副院长张耀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都市圈研究中心主任刘学敏教授、我校建筑学院陈晓键教授、我校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周庆华教授、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副院长白宏等专家学者,以及榆林市常务副市长张凯盈、渭南市副市长高振鑫、安康市副市长何邦军等地方领导作主旨演讲。我校陈晓键教授和周庆华教授分别发表的《都市圈发展的区域比较:空间协同与演化路径》和《环秦巴城市地区协同发展与国家战略》两篇报告,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响应。

陈晓键教授发表主旨演讲

周庆华教授发表主旨演讲

据悉,本届论坛还邀请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司副司长周南、麦肯锡全球研究院院长华强森、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欢畅等领导和嘉宾,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住建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西咸新区管委会领导,各设区市政府领导,以及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主流媒体代表等近千人参加了论坛。

苏三庆书记、王树声副校长与我校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与会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