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参加2019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日期:2019-05-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静竹 2019年5月11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教育厅承办的2019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在西安举行。来自北美洲、欧洲、亚洲、非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教育界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我校津巴布韦籍留学生欧兰(Shongatu Ollan Unashe)获“一带一路”教育传播大使称号,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阳为欧兰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同期举办了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展,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巡展并亲临我校展台,对我校留学生欧兰荣获“一带一路”教育传播大使称号表示祝贺,并亲切询问了我校教育对外开放成果,鼓励我校师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我校展台展出的多部师生优秀作品及学校重点科技成果吸引了国内外参会嘉宾关注。展会期间,我校与部分国外高校达成了合作意向。

据悉,本届交流会以“新时代·新视野”为主题,是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陕西续篇,是携手推动“一带一路”教育合作交流走深、走实、走心的重大举措,将着力推进“一带一路”教育共同繁荣,加强与沿线国家教育互利合作,提升陕西教育对外开放水平,推进各国教育改革发展与创新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多贡献。交流会主体活动于5月11-15日举行,期间举办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开幕式、交流对接和学术研讨等三大类活动、首届陕西省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以及15场“一带一路”中外高等教育合作交流及学术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