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中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源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倩2019年5月15日下午,中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源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主楼440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辉同志、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苌清丽同志、校纪委副处级纪检监察员陈林波同志到会指导。大会应到党员代表59人、实到56人,特邀学院教授委员会陈永锋教授等五名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卢才武同志主持。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认真总结学院组建以来的工作,紧密联系学院实际,积极思考和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学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团结动员全体党员和师生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为把资源工程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学院而奋斗。

卢才武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由党组织书记魏彦民同志向大会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抢抓机遇 为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夯实基础组织架构、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规范组织生活、加强思想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重视民主建设、守牢安全底线和抓党建促发展等八个方面回顾了学院自恢复重建以来的党建工作,全面总结了学院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同时,报告还对今后学院党委的主要工作提出几点展望: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基础;二是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抓手,团结师生凝心聚力谋发展;三是以氛围营造为核心,持续保持学院发展的良好态势。随后,代表们听取了学院党务干事兼行政秘书梁倩同志所做的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两个报告获得了全体代表的一致通过。

魏彦民同志作工作报告

梁倩同志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随后,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正式开始。经代表们庄严有序的投票和严谨细致的计票环节,大会选举产生了魏彦民、卢才武、刘冠、郭进平、卜显忠、赵江平、顾清华七名同志当选第一届党委委员,刘冠、龙涛、杨震三名同志当选纪委委员。

表决及投票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辉同志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和第一届学院党委、纪委委员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院全体师生辛勤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学院恢复重建以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第一届学院党委、纪委班子:一要积极探索,坚持党建引领促学院行稳致远;二要强化统筹,党政同心齐担当;三要汲取力量,守正出新坚毅前行。同时,他殷切地期望资源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能从历史和传统中汲取力量,继承与发展贯穿在学科专业发展血脉中的厚重扎实的精气神,凝练出新学院特色文化;能从广大校友和前辈中汲取力量,秉承不认卯、不服输的顽强意志和踏实勤奋敢于担当的硬派作风,一张白纸绘蓝图、再铸学院新篇章;能以长虹当空的自信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使命感,面对当前学科发展困境与挑战,逆水行舟,久久为功、稳步向前。最后,他寄望学院第一届党委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凝聚人心,聚焦改革,聚力发展,为把资源工程学院建设成为一个有声有色、有血有肉、有章有法的特色学院、专业学院而努力奋斗。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辉同志讲话

随着国际歌的响起,本次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在会后召开的第一届党委、纪委第一次会议上,魏彦民、刘冠同志分别当选中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刘冠同志当选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