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完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专业评估考查

来源:建科学院  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磊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以下简称建环)专业评估(认证)委员会委派,由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吴祥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戎向阳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湖南大学杨昌智教授、重庆大学肖益民教授组成的专家组,于5月13日至15日对我校建环专业进行了为期3天的评估考查。

专家组成员与校领导及教师代表合影

考查期间,专家组会晤了我校副校长黄廷林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听取了建科学院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对学院及专业建设情况的介绍;实地考查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史馆、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大学化学实验室、流体力学实验室、草堂校区能源管理中心和供配电中心,以及雁塔校区的专业和专业基础实验室、建筑智能化实验室等场所;听取了《空调用制冷技术》、《通风与空气污染控制》两门课程,了解了课堂教学情况;同时,考查组分别与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及在校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建环专业在本科教学、专业教育、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听取了师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向我校通报考查情况

专家组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吴祥生发言

5月15日上午,专家组分别向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建科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通报了考查情况。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建环专业近年来的探索与实践工作,认为该专业在工程实践性教学、学科交叉渗透及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办学经验。同时,针对专业交叉融合及平台建设、教学实验设施完善、青年教师工程实践教学能力的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