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省纪委驻省教育厅 纪检组组长刘振涛一行赴洛南、丹凤调研我校扶贫攻坚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记者 费翔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进陕西省“结对帮扶”“联帮联扶”的部署安排,5月16日-17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刘振涛、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孙全学等一行赴洛南县、丹凤县就乡村振兴文(农)旅融合项目、控辍保学工作、产学研综合示范点建设、乡村振兴暨农业产业示范园项目等进行了调研,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苏三庆、副书记张志昌、纪委书记陈琪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洛南县县长王宇鹏、副县长李曼进行座谈后了解了仓颉小镇乡村振兴文旅融合项目深化建设情况,深入永丰镇中心小学、古城镇中心小学、洛南中学调研学校建设、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及控辍保学工作情况,考察了锦绣大地花博园农旅融合项目拓展业务,考察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助力脱贫设计在建四皓街办南沟社区环境卫生整治、陈家沟农业产业示范园推进情况。在丹凤县委副书记王小虎、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江峰、副县长杨思飞陪同下调研丹凤中学、思源学校相关工作及棣花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在丹凤县马炉村基层党员教育基地现场听取“刘西有干部学校”培训中心设计方案汇报和“刘西有纪念馆”重新布置方案汇报。

在调研期间,李智军对我校“双百工程”帮扶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后指出,后期要继续挖掘学校特色资源优势,与地方需求进一步结合,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起来,扎实推进“双百工程”工作,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李智军强调,学校帮助丹凤县建设基层党员干部培训基地是“精神扶贫”,将“刘西有”精神继续发扬,最终把建成的基地作为学校教学科研实践的“试验田”、人才培养的“练兵场”、教学科研吸取养分的“营养池”。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苏三庆表示,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安排部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加强与地方的沟通联系,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贡献才智,为助力陕西脱贫攻坚贡献建大智慧和力量。

据悉,双百工程启动以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坚持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充分发挥学科、科研和人才优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精准施策、精准推进、精准落地,注重教育帮扶、文化帮扶、思想帮扶、情感帮扶相结合,与洛南县、丹凤县深度开展校地协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美丽乡村建设,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助力当地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