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贺晓明少将莅临我校参观访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5-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记者 温升杰5月20日下午,贺龙元帅女儿、贺龙体育基金会主席贺晓明少将一行莅临我校史馆,校党委书记苏三庆陪同参观,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以及两办、党委宣传部和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贺晓明少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展厅,尤其在贺龙同志为学校颁发的全国体育运动红旗院锦旗原物与授旗照片前认真驻足观看并了解详细情况。

参观结束后,苏三庆向贺晓明少将汇报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并将学校精心复制的与贺龙同志相关的影像及历史文献赠送给贺晓明少将。贺晓明少将对学校的办学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承诺将为学校的校史研究补充相关资料。

1958年9月,国家体委在北京召开高等学校体育工作经验交流会,我校(时名西安建筑工程学院)荣获“全国体育运动红旗院”荣誉称号,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国家体委主任的贺龙为我校党委书记兼校长甘一飞授旗。这也是建国以后陕西省在体育领域所获的最高集体荣誉。当时,获得这项荣誉的高校全国仅有五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