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师德建设工作会

来源: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日期:2019-05-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新悦5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师德建设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副校长王树声到会并讲话,师德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工作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主持。

会上,教师工作部负责人首先汇报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试行)》两个文件以及《“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年”活动实施方案》起草制定情况。随后校师德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文件和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

副校长王树声在讲话中指出,师德建设工作要做好思想引领,讲好“建大故事”,引导广大教师弘扬“建大精神”,形成敬业奉献的良好氛围。要理清师风、教风、学风之间的关系,形成三者相互促进的工作机制。重视新进教师、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的师德引领和培育,发现树好典型并大力宣传。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关爱教师、尊重教师,营造良好的尊师重教的氛围。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师德建设工作必须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四有好老师”的要求与期望,将师德要求贯穿教师职业生涯的全过程。抓好教师入门关,引进人才必须要遵循“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师德建设工作要全员参与,关注不同岗位教职员工的师德建设,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安心放心、风清气正的师德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