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副校长王树声会见阿根廷拉普拉塔国立大学副校长Marcos Actis一行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日期:2019-05-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迦畔5月28日,阿根廷拉普拉塔国立大学副校长Marcos Actis(马科斯·阿科帝斯)一行4人到访我校。下午3点,副校长王树声教授会见了马科斯·阿科帝斯副校长一行,国际交流合作处、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会见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荣主持。

副校长王树声对阿科帝斯副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院系设置、科研平台和国际合作。他指出,拉普拉塔国立大学是我校建立合作关系的第一个南美洲高校,对于我校来说具有突破性的重要意义。今年4月,我校副校长郝际平随陕西高等教育代表团访问了拉普拉塔国立大学并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王树声提出,希望双方可以尽快落实协议内容,在相近的专业领域开展合作,推动两校师生交流。

阿科帝斯副校长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此次参观我校土木学院、建筑学院和校史馆给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将在以后的校园建设中汲取我校的经验。他指出,两校具有非常相似的专业设置,希望两校可以早日实现教师互访、学生互换以及科研合作,共同营造美好未来。

随后,我校国际处、土木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与阿科帝斯副校长一行进行了座谈,共同探讨了师生交流、科研合作、校企联合、留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具体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