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校长刘晓君等应邀出席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建设工程数字经济论坛

来源:校办  日期:2019-05-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进文5月28日,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单位协办的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建设工程数字经济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及各省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清华大学等单位领导、行业专家和知名企业家出席了论坛,校长刘晓君和教师代表边根庆应邀参会。

刘校长代表学校与各省建设工程造价主管部门、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数字造价管理》白皮书,并在借助数字化推动工程造价市场化、国际化、信息化和法制化的大会现场对话环节发表了学术观点。

在关于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背景下高校如何培养专业化人才的交流环节,校长刘晓君指出高等学校在发展过程中要服务于国家战略,服务于社会行业的发展,所培养的人才要引领行业,支撑行业并促进行业发展。因此,高校需要跟上新时代数据化、智能化的变革。她指出高等教育在应对数字化变革浪潮已经采取了诸多举措,一是当前高校在土木、建筑、工程管理等领域的专业设置方面,已经设有如“智能建造”这样的全新专业;二是在专业评估标准方面,很多标准加入了数字化、智能化的要求。三是学校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设置方面,增加了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的课程。四是学校实验平台建设方面,建设了建筑信息模型(BIM)实验室。五是在教师能力提升方面,教师无论是参加科学研究项目,还是复杂工程项目,都加强并提高了自身对数字化、智能化等研究和运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