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与朝鲜平壤建筑综合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日期:2019-05-3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静竹 周勇 5月29日,我校与朝鲜平壤建筑综合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在行政楼六楼贵宾室成功举行。我校校长刘晓君、副校长王树声、朝鲜平壤建筑综合大学校长金英培一行出席了签约仪式。校长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列席,签约仪式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荣主持。

根据协议,双方将秉承互利互惠的合作理念在教育、科研领域开展来华留学生招生、学生联合培养、师生互访等方面展开交流合作。

校长刘晓君在座谈中表示,开放办学是我校重要办学理念之一,学校在2017年先后成立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澳大学安德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实行“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国际交流发展模式,希望在去年刘加平院士率团访问朝鲜的基础上两校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人才联合培养等交流合作。

平壤建筑综合大学校长金英培对校长刘晓君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提到,通过此次访问,充分感受到了我校完备的教学基础设施和先进的管理模式。他表示,平壤建筑综合大学十分重视与我校的合作交流,期待与我校在人才联合培养、科技协同创新等方面,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5月28日下午,朝鲜平壤建筑综合大学校长金英培一行到访我校建筑学院并参观了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建筑广场。

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建筑学院院长刘加平院士对金英培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建筑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成果等情况,并回顾了去年率中国建筑学会代表团访问平壤建筑综合大学的场景,期待在金英培校长的支持下,能够建立学院与平壤建筑综合大学的交流合作,促进中朝师生交流互访、加强人才联合培养。

平壤建筑综合大学校长金英培在讲话中表达了与刘加平院士在古城西安再次相见的喜悦之情,高度赞赏了建筑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积极举措及所取得的成果,尤其感谢刘加平院士在为两校开展合作交流及学生培养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期待双方更进一步开展密切友好合作。

建筑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并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