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日期:2019-06-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于乐兵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安排,受省教育厅委派,6月4日上午,由西安工程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陈永当担任组长的专家组对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专家见面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晓辉参加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总务处、保卫处、财务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土木工程学院、冶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等学院主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张晓辉对专家组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生产安全管理体系的情况,强调我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日常建设和规范管理,希望借此契机,认真吸收专家反馈意见和建议,向兄弟院校交流学习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进一步推动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检查期间,专家组听取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汇报,实地检查了结构与抗震实验室、环境类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陕西省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实验室;现场查阅了我校实验室自查自纠、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宣传教育、危险源管控体系、安全设施配备、应急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资料。

检查后,专家组通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在安全体制机制建设、安全宣传教育、安全设施配置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同时,针对开设实验安全必修课或选修课、落实实验安全专项经费、加强科研实验室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张晓辉代表学校就专家组提出的整改建议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实验室安全工作任重道远,师生安全意识的培养是关键,针对专家提出的宏观层面的问题,相关部门要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统筹协调解决;针对专家提出的微观具体隐患,要建立台账、立行立改,做到人、岗、事的匹配。学校将全力以赴、持之以恒,按照专家反馈意见与建议进行针对性整改,进一步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防护和精细化管理水平,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检促改”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