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部署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6-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记者 黄东宇 6月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部署会,会议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下发的《陕西学校“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并就我校“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张志昌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推动学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我省将在大中小学开展学校办好、马院(思政部、教研室)管好、教师教好、学生学好的“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高瑞龙就我校“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对深化两级领导听思政课、校内示范教学、教学法活动、开展校内练兵、坚持校内典型竞赛、培育精品课程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参会人员围绕思政课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川鑫在讲话中表示,全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马川鑫强调,每一个部门都要找好抓手,每一个学科和专业都要结合自身特色建设课程思政,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要立足角色和岗位职责,不打折扣地把思政课教育贯穿教学过程中,还要打造专业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完善相关考核和评聘体系,让教师们具有荣誉感和成就感,保障“四好”思政课建设取得实效。

张志昌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科学安排,周密部署,结合工作内容,细化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扎实开展新课堂建设各项活动,持续创新思政课建设,巩固活动效果;要狠抓落实,突出成效,深化两级听课制度,学校领导、二级学院要深入教学一线,强化活动成果在教学过程中的运用,思政课教师要相互听课、跨专业跨学院听课,开展全员展示、观摩活动,打造思政课教育的优秀范本,各专业教师们要结合专业特色和需求,勇于创新,把思政课内容入情入理、恰到好处地融入到专业课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