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绿色、宜居、生态城市构建与保护” 专题研讨班开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日期:2019-06-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张燕鑫  6月12日上午,由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基地举办的“绿色、宜居、生态城市构建与保护”专题研讨班在幸福校区华清堂A座30楼3003教室顺利开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志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常委、校组织部部长邱必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立忠,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姚继涛等领导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小刚主持。

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张志昌代表学校和基地向来自省直机关及地市(县)的33名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基地发展情况。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成人非学历教育工作,作为教育部、陕西省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建的陕西省重点建设高水平大学,始终立足土木、建筑、环境、规划等学科优势, 积极践行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社会职责,为陕西经济建设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特别是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历经十年发展,已累计举办涉及特色小镇、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城市管理等领域的专题培训班108期,参训的各级各类领导干部近4000人。张志昌表示,本期研讨班为期10天,既给学员提供了一个充电学习的机会,也为高校与地方政府,以及政府不同部门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希望学员可以排除各种干扰和影响,珍惜机会,静下心来系统学习,通过专家面授、现场教学、专题研讨等培训环节,进一步认识目前城市生态环境存在的问题,了解生态防护、治理及改善的新举措,努力探索和遵循生态文明建设规律,助力陕西绿色生态文明建设的稳步发展。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小刚向学员传达了省委组织部下发的有关全省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加强学员管理的文件精神,希望参训学员能自觉遵守各项规定,顺利圆满地完成学习任务!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在不断丰富和完善。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生态文明建设是其中一位,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其中一条基本方略,在新发展理念中绿色是其中一大理念,在三大攻坚战中污染防治是其中一大攻坚战。这“四个一”体现了我们党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的把握,体现了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地位,体现了党对建设生态文明的部署和要求。根据省委组织部对干部培训工作的部署要求,基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号召,积极响应“四个一”,开发了“绿色、宜居、生态城市构建与保护”专题研讨课程,围绕“垃圾围城的困扰及对策措施”、“海绵城市构建”、“习近平两山理论思想与秦岭生态保护”、“基于健康水代谢的城市水生态循环与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面授;以 “城市饮水排水”、“污水垃圾处理”、“建筑施工”为主题进行专题研讨,并组织赴沣西新区海绵城市建设与水土保持展馆现场教学;希望通过丰富的教学内容,多样的教学形式,使大家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解决新形势下城市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努力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共建美丽中国,携手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