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省纪委检查组督导检查我校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06-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记者 黄东宇6月11日,由省纪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高巍担任组长的省属高校巡视整改专项监督检查第三组来到学校,对我校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并对我校纪检工作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作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自查自纠工作汇报,校长刘晓君、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校纪委书记陈琪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汇报会议。

苏三庆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专家组来校督导检查表示欢迎和感谢。苏三庆指出,省委第四巡视组于2016年11月28日至2017月2月28日对我校进行了专项巡视,2017年6月1日反馈了巡视意见,指出了3个方面23个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明确了整改要求。我校党委班子高度重视,诚恳接受,深刻反思,深入剖析原因,对所有的问题建立整改台帐,对账销号,确保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通过三个多月的集中整改,全面完成巡视指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并与当年9月份向省委巡视组作了书面报告。

苏三庆表示,今年年初,学校党委按照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关于在省属高校开展巡视整改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精神,对巡视整改情况和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的自查自纠。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自查自纠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落实整改;三是巩固深化巡视成效,持续推进从严治校。

苏三庆强调,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对照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和今天检查组提出的意见,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强化整改认识,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和党的领导,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运用和巩固好省委巡视成果,以整改情况自查督查为契机,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检查组组长高巍表示,检查组进校检查的主要目的是实地检查党组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同时检查校纪委履行监督职责情况,做好学习整改指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根据今年省纪委安排,监督室将巡视问题整改情况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过座谈、查阅资料、谈话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对于高校普遍存在问题,要求各高校对问题整改到位,对于出现的严重问题将进行问责,监督检查的主要目的还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日常监督,对出现的问题以整改的方式推动落实,体现日常严管。

座谈会后,检查组对巡视整改情况进行资料核查,并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同志进行了谈话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