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西迁精神宣讲会

来源:化工学院  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刘昌明  6月12日下午,由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和我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化学与化工学院联合举办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西迁精神宣讲会在草堂校区学府城报告厅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林舒进、赵丹阳、硕士研究生拾以婵,分别以“西迁精神 薪火相传”、“传承西迁 助力扶贫”、“交通大学壮阔西迁史”三个主题对“西迁精神”进行宣讲。

校党委副书记马川鑫,学生处处长刘晓武,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向阳,学生处副处长田景来,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佰龙,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宁、团工委书记李明睿参加宣讲会。会议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华书记主持。

宣讲团成员林舒进讲述了为国家建设而背井离乡的西迁故事以及他们身上为国奉献的“西迁精神”,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的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的指示进行了汇报,同时对自己作为“西迁精神”宣讲团成员前往人民大会堂进行汇报的经历进行了介绍,还分享了自己在安康市平利县进行科技扶贫的经历。

宣讲团成员拾以婵讲述了交通大学从黄埔江畔迁至古都长安西迁史的过程和经历,展示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现状与成果,并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定位和发展进行了简要介绍。

宣讲团成员赵丹阳,分享了西安交大管理学院对口帮扶安康平利县贫困山区的经历,讲述了扶贫过程中的一些动人故事,并呼吁建大学子加入到教育扶贫队伍中,一起为扶贫事业添砖加瓦。

宣讲会上掌声热烈,以“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们舍小就大,为国西迁,“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择一事、终一生”的先进事迹感染了所有人,他们始终将个人命运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激励着青年一代自觉把自身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宣讲团成员从不同维度讲述的“西迁”故事向大家展示了“西迁精神”的内涵与传承,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一堂内容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与会的建大师生表示,西迁人身上具有的“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需要我们牢记,祖国的召唤和需要永远是青年学子前进的方向和追逐的梦想。